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

我的台灣長笛老師

二月時我帶了我的長笛,去了台灣旅行及找我的台灣長笛老師上堂,我喜歡跟不同的老師學習,從此學到更多的長笛教授方法。每個老師都有自己一套的長笛教法和練習方法,令我可以學到更多技巧。綜合不同老師的練習方法,我也會讓學生學習老師教我的東西,當發現一套練習方法合適時,我就會按這個方法教學生,令他們練長笛更有一個方向性。

我的台灣長笛老師是著名的長笛家呂承祐,他年紀雖輕但已經擁有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。兩年前認識他後,我都一直透過SKYPE跟他視像學習,雖然他長笛吹得很厲害,但個人全無有架子的,很有耐心教導我的,令我對長笛的興趣愈來愈濃厚。兩年前第一次在台灣跟他上堂時,我的音色和技巧都不太好,而今次他說我進步了很多。呂老師會指出我吹長笛的問題在哪裡,例如老師發現我音準降了 (FLAT),他就教我透過練習,留意吹漸細聲的時候,要support多一點,吹得比較實淨的,對著調音器留意音準練習。

長笛老師 長笛家


我覺得台灣的音樂教育很好的,不止長笛外,其他樂器也是。台灣有很多長笛音樂會、大師班、音樂營,我很欣賞台灣的音樂文化,相反香港就沒有台灣那麼多。當我發現台灣好的長笛活動資訊,也會介紹自己的學生,有時間我也會抽時間去台灣參加,令自己的長笛技巧愈來愈好。在台灣學笛的後,老師還和我一起吃飯,台灣人真的很好很友善,有個關心學生的老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很感謝這個老師陪我練習和提點我,下次我們在台灣再見啦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